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从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中看2019年政治的复习

从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中看2019年政治的复习

上传时间:2017-12-23 16:50:13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从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中看2019年政治的复习   2018考研政治落下帷幕,2019的小伙伴了要开始准备复习了。政治这门课中,我们该怎么样复习,文都教研院的刘贺老师给2019的小伙伴们来支招。

  一、时政热点是重点

  在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中,时政热点是考查分值非常高,咋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中均有体现。如15题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工作,提出新的历史阶段我国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是(A)

  A.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B.发展农村新产业新生态

  C.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D.改善农业生态环境

  25.党的十九大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委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并特别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之所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因为(ACD)

  A.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

  B.坚定政治立场是党的根本宗旨

  C.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D.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

  二、夯实基础是关键

  在2018年政治考试中,基础知识还是很重要的,如9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矛盾,呈现出错综复杂的状况,其中,贯穿整个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始终,并对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变化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最主要的矛盾是(A)

  A.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C.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农民阶级和地主阶级的矛盾

  结合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的特点,所以2019的小伙伴们要提起注意,关注明年的时政热点,政治也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不能报侥幸心理临时突击。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