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搜索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考研 > 政治>2018考研政治真题特点解密

2018考研政治真题特点解密

上传时间:2017-12-23 18:23:26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下载:

2018考研政治真题特点解密   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依然保持历年真题风格,即基础性、时政性、基础性有机统一的特点。下面,文都考研教学研究院政治老师祝振中就真题特点做如下解析:

  一、重基础

  重视基础知识的考查是今年考研政治的最大特点,如单选题第2题马原题,出的是“白马非马”论,这是考查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经典案例考题,当然,这对原理也是共性和个性的关系问题。如果同学在备考时关注这个案例,应该不难选出正确选项。还比如,多选题第30题,考查的是思修中的法律部分的考题,考的是守法的具体含义,这道题基本是送分题,只要同学平时有一定的知识积累,是能很快做好这道多选题的。

  二、时政性

  结合年度国际国内时政热点出题是历年考试出题的重要特点,今年也没有例外,如材料分析题毛中特分析题,这道题考查的是灵活性是考研政治真题的突出特点,今年考试也没有例外。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的重要成果之一,所以,这道题属于把十九大的重要观点直接作为真题出现。这个考点我们在讲课的过程中多次强调这个考点的重要性,所以,这道题同学很容易考到理想的分数。

  三、灵活性

  灵活性是考研政治试卷的特点之一,这也是考出区分度的重要标志。如多选题第26题,考查的是结合案例考我国对外投资的具体进度。做好这道题需要了解对外投资的背景、具体措施,然后做综合分析,才能做出正确答案。

  综上所述,今年考研政治真题具有基础性、时政性、灵活性相统一的特点,这就要求2019考试的同学在备考的过程中,首先应重视基础考点的复习,同时,还应重视时政性、灵活性知识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