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医考 > 执业药师>2016药事管理与法规5

2016药事管理与法规5

上传时间:2016-07-13 15:59:30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6药事管理与法规5

  基本药物使用和销售的规定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差率销售

  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县(市、区),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的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

  2.基本药物优先和合理使用制度

  建立基本药物优先和合理使用制度。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初期,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确需配备、使用非目录药品,暂由省级人民政府统一确定,并报国家基本药物工作委员会备案。配备使用的非目录药品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政策和规定。

  其他各类医疗机构也要将基本药物作为药物并达到一定使用比例,具体使用比例由卫生行政部门确定。

  医疗机构要按照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和基本药物处方集,加强合理用药管理,确保规范使用基本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