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医考 > 医师资格>2019临床助理医师习题8

2019临床助理医师习题8

上传时间:2018-12-04 08:42:14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9临床助理医师习题8   为了更好的为医考考生辅导,文都教育为考生开通QQ群,请考生不要错过,QQ群如下:赶快加入!意想不到的福利!就在这里!!!!
 
  19医师学习交流群②
 
  806250885
 
  19药师学习交流群
 
  343709908
 
  19卫生职称考试交流2群
 
  811204571
 
  19护士学习交流群
 
  529053221
 
  19医师学习交流群
 
  480572459
 
  19医考交流群③
 
  326635403
  1、7个月婴儿发热、呕吐,水样便,每天7~8次,已3天,于11月15日入院。体查:体温38.5℃,轻度脱水貌,咽部充血,心、肺(-),肠鸣音稍亢进。大便镜检脂肪球++。最可能的诊断为()
 
  A、上呼吸道感染
 
  B、生理性腹泻
 
  C、饮食性腹泻
 
  D、病毒性腹泻
 
  E、侵袭性细菌所致肠炎
 
  2、5个月小儿因支气管肺炎收住院已20天,住院期间用过数种抗生素,一度体温正常,病情好转,近2天又发热、呕吐、腹泻,大便腥臭呈暗绿色水样,含粘液较多,镜检有大量脓细胞和G+球菌。最可能的诊断为()
 
  A、真菌性肠炎
 
  B、伪膜性肠炎
 
  C、细菌性痢疾
 
  D、金黄色葡萄球菌肠炎
 
  E、致病性大肠杆菌肠炎
 
  3、6个月患儿,重度营养不良,腹泻10多天,大便呈蛋花汤样,每天8~10次,量多,口渴不明显,尿量极少,精神萎靡,皮肤弹性极差,可见花纹。应考虑诊断为()
 
  A、重度等张性脱水
 
  B、中度等张性脱水
 
  C、中度低渗性脱水
 
  D、重度低渗性脱水
 
  E、中度高渗性脱水
 
  4、7个月女婴呕吐、水样便2天,大便每天10次,高热1天,汗多、进食少、尿少、口渴。体查:烦躁不安,肢温,皮肤弹性差,心、肺(-),膝反射亢进。补充累积损失量应首选()
 
  A、3:2:1液50~60ml/kg
 
  B、4:3:2液50~60ml/kg
 
  C、1/3张液60~80ml/kg
 
  D、1/2张液60~80ml/kg
 
  E、10%葡萄糖液60~80ml/kg
 
  5、8个月婴儿,腹泻4天,尿很少,精神萎靡,呼吸深长,皮肤发花,弹性差,前囟、眼眶明显凹陷,肢冷脉弱,心率160次/分,心音低钝,考虑诊断为()
 
  A、重度脱水+酸中毒
 
  B、中度脱水+酸中毒+心力衰竭
 
  C、重度脱水+低钾血症
 
  D、中度脱水+低钾血症
 
  E、重度脱水+低钾血症+心力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