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法考 > 民法>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民法讲义(7)

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民法讲义(7)

上传时间:2018-04-01 10:42:01 来源:文都中律法考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4年文都法考考前冲刺阶段民法讲义(7)
考前冲刺阶段
授课:钟秀勇老师
70.假设⑤:乙向甲支付全部价款60万元后,4月1日,乙将该车以50万元出卖给A;5月1日,乙又将该车以55万元出卖给B;6月1日,乙又将该车以45万元出卖给C。因乙未按期履行交付汽车的义务,亦未按期办理汽车的过户登记,A、B、C均起诉请求乙交付汽车,移转汽车所有权。法院于8月1日将三个案件合并审理。经查,A、C尚未支付任何价款,B于7月1日一次性向乙支付了全部价款55万元。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法院应支持A请求乙交付汽车的诉讼请求
B.法院应支持B请求乙交付汽车的诉讼请求
C.法院应支持C请求乙交付汽车的诉讼请求
D.法院对A、B、C请求乙交付汽车的诉讼请求均不予支持
 
四、案例分析题。
案情:方某将一套二手房以300万元的价格出卖给钱某。方某、钱某、民生银行共同办理了为期10年的按揭购房手续。方某将房屋交付给钱某后,尚未给钱某办理过户登记,钱某立即将房屋转卖给甲,甲向民生银行提出一次性替钱某偿还所欠借款,被民生银行拒绝,甲于是向公证机关提存钱某所欠借款。
甲接手房屋(并办理登记)后将房屋出租给乙,约定租期3年。乙经过甲同意后对房屋进行装修,乙与A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约定采用B方案装修,装修开始后不久,乙请求A公司改采C方案装修。装修后,乙未经甲同意,又将房屋转租给丙,约定租期5年。甲知道后一直未置可否,一年后,甲主张乙、丙间房屋租赁合同无效,并请求丙将房屋返还给乙。
在丙租赁期间,丙请丁在临街的窗户上安装了一个遮阳棚。一日,因丁的安装存在质量问题,遮阳棚脱落砸伤行人戊。
问题:
1.钱某与民生银行之间成立了何种民事法律关系?
 
 
 
 
 
2. 民生银行能否主张钱某与甲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为什么?
 
 
 
 
 
3. 甲向公证机关提存钱某所欠借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为什么?
 
 
 
 
 
4. 乙是否有权单方面主张改采C方案装修?若因此给A公司造成损失,A公司有何权利?
 
 
 
 
 
5. 甲在知道乙转租一年之后,是否有权请求丙将房屋返还给乙?为什么?
 
 
 
 
6. 乙、丙间房屋租赁合同效力如何?
 
 
 
 
7.若甲、乙的房屋租赁合同因3年的租赁期间届满终止,对于因乙装修而构成附和部分的残值,若不能协商一致,乙是否有权请求甲补偿?
 
 
 
 
8.戊能否以丁为被告起诉,要求丁承担侵权损害赔偿责任?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