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首页>集团要闻

烽火创新谷与文都集团签约共建“文都智慧教育产业园”

2016-06-29 20:37 来源: 阅读(

6月28日,华中地区首个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基地烽火创新谷举行开园仪式。仪式上,武汉烽火创新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烽火创新谷


    6月28日,华中地区首个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基地“烽火创新谷”举行开园仪式。仪式上,武汉烽火创新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烽火创新谷)与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文都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建设“文都智慧教育产业园”达成共识。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英姿,武汉邮科院院长、烽火科技董事长童国华,烽火创新谷董事长李明山,文都集团董事长、集团执行总裁吴朋、集团副总裁赖伟中出席了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国内探索“互联网+教育”产业新格局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今年全国两会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写到《政府工作报告》里。为充分发挥自主创新,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武汉市洪山区政府与武汉邮科院共同组建一个以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产业基地烽火创新谷。这是湖北省发布《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和“创业十条”等利好创新创业政策以来,形成的个由“地方政府、大型央企、高等院校”共建,“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智慧城市领域创新创业生态系。通过构建“创客群体—基底企业—行业龙头”生态链,烽火创新谷以创客群体支撑基底企业成长,龙头企业牵引基底企业发展,触发新的产业增长点并不断成长扩张,实现生态链共生共荣。目前,文都集团率先入驻烽火创新谷,着力打造“文都智慧教育产业园”。

    文都集团是致力于全产业链、国际化的综合型智慧教育产业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在全国12省市设有20多家直营机构,在加拿大等国家设有海外直营机构,在全国有600多家加盟机构,直营机构员工2000多人。文都秉承“崇尚荣誉,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以业界教师、精彩课程、优质资料、专业服务、前沿技术、科学管理及全方位品牌建设,成为中国知名教育品牌。在教育新生态、互联网概念的驱动下,文都积极实施智慧教育产业战略,正在打造以文都教育大数据、文都智能学习系统、文都教育生态为核心的文都智慧教育。

    烽火创新谷董事长李明山表示,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文都智慧教育产业园”。双方将围绕“互联网+”探索教育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打造各类基础设施和专业产业链服务平台,着力在创新智能学习系统,推进学习革命;提升科技含量,优化教育生态结构;引进战略投资,壮大智慧教育产业等方面寻找突破口,率先建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示范作用的智慧教育产业园。

    文都集团董事长强调,文都集团将借助教育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智能控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进研发涵盖PC端、手机端及相关网络终端智能化教育产品,创新智能学习系统,建设智能数据平台,构建最为领先、高效、环保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

    武汉邮科院院长、烽火科技董事长童国华表示,武汉具有国家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和科教优势,正在成为全国“双创”热土,而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将成为信息产业的新风口,烽火科技作为中央企业,将以产业优势和创新能力积极转型。在智慧城市领域,烽火科技不仅“自上而下”有国际话语权,而且“自下而上”有产业支撑,有政府、社会和企业的三方合力,希望烽火创新谷能成为“创新创业+智慧城市”的典范。                                  (之昂)

 

文都集团 烽火创新谷

责编:品牌中心

上一篇:总票数排,文都集团获“2016中国在线教育十强”称号

下一篇:文都智能学习系统开创考研辅导新模式

Copyright copy;2001-2023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