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2017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5.19)

2017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5.19)

上传时间:2017-05-19 09:23:30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5.19)
  2017二建施工管理每日一练(5.19)

  1 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对于预计后果为中度损失和发生可能性为中等的风险,应列为(  )等风险。

  A.2

  B.4

  C.5

  D.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上表所示,应列为3等风险。

  2 下列施工风险管理工作中,属于风险识别工作的是(  )。

  A.确定风险因素

  B.分析风险发生的概率

  C.分析风险损失量

  D.提出风险预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风险识别的任务是识别施工全过程存在哪些风险,其工作程序包括:①收集与施工风险有关的信息;②确定风险因素;③编制施工风险识别报告。

  3 某建设工程项目采取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其中的二次装饰装修工程由建设单位发包给乙单位。在施工中,乙单位应该直接接受(  )的工作指令。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施工总承包管理企业

  D.施工承包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采用施工总承包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分包方(不论是一般的分包方,或由业主指定的分包方)必须接受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工作指令,服从其总体的项目管理。

  4 工程项目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目标是以(  )为基本依据。

  A.质量记录

  B.质量计划

  C.招投标文件

  D.工程承包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项目施工质量保证体系,必须有明确的质量目标,并符合项目质量总目标的要求;要以工程承包合同为基本依据,逐级分解目标以形成在合同环境下的项目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的各级质量目标。项目施工质量目标的分解主要从两个角度展开,即:从时间角度展开,实施全过程的控制;从空间角度展开,实现全方位和全员的质量目标管理。因此本题正确选项为D。

  5 工程建设监理规划编制完成后,必须经(  )审核批准。

  A.业主

  B.总监理工程师

  C.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D.专业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参加编制,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由工程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

  6 施工企业质量体系文件由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质量计划和(  )等构成。

  A.质量方针

  B.质量目标

  C.质量记录

  D.质量评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明确要求,企业应有完整的和科学的质量体系文件,这是企业开展质量管理的基础,也是企业为达到所要求的产品质量,实施质量体系审核、认证,进行质量改进的重要依据。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主要由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质量计划和质量记录等构成。

  7 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分包单位一般与(  )签订合同。

  A.工程总承包单位

  B.施工总承包单位

  C.业主

  D.业主、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三方共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方不与分包方和供货方直接签订施工合同,这些合同都由业主方直接签订。但若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应业主方的要求,协助业主参与施工的招标和发包工作,其参与的工作深度由业主方决定。业主方也可能要求施工总承包管理方负责整个施工的招标和发包工作。

  8 施工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将形成的有关工程档案向(  )归档。

  A.监理单位

  B.建设单位

  C.城建档案管理机构

  D.质量监督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施工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将形成的有关工程档案向建设单位归档。施工单位在收齐工程文件整理立卷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应根据城建档案管理机构的要求对档案文件完整、准确、系统情况和案卷质量进行审查。

  9 施工质量事故发生以后,按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及时向施工企业报告事故的状况,积极组织事故调查的人,应该是(  )。

  A.施工项目负责人

  B.施工技术负责人

  C.施工单位质检员

  D.项目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施工质量事故发生后,按照规定,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立即向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报告,该处所指有关人员主要是指施工项目负责人,其所起到的职责还有积极组织事故调查等。

  1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中的组织结构图反映的是(  )。

  A. 一个项目管理班子中各组成部门之间的逻辑关系

  B.一个项目中各组成部分之间的组织关系

  C.一个项目管理班子中各组成部门之间的组织关系

  D.一个项目中各组成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一个项目的组织结构进行分解,并用图的方式表示,就形成了项目组织结构图,或称项目管理组织结构图。项目组织结构图反映一个组织系统(如项目管理班子)中各子系统之间和各元素(如各工作部门)之间的组织关系,反映的是各工作单位、各工作部门和各工作人员之间的组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