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2017年机电工程练习题(2.27)

2017年机电工程练习题(2.27)

上传时间:2017-02-27 10:25:44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年机电工程练习题(2.27)
2017年机电工程练习题

  1.【单选】属于消防工程避难设施的是()

  A.应急照明装置

  B.手动报警按钮

  C.自动喷淋设施

  D.感烟探测器

  2.【单选】水灭火系统包括消火栓灭火系统和()。

  A.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应急疏散系统

  C.消防广播系统

  D.通风系统

  3.【多选】干粉灭火设备由()输气管、过滤器、球形阀、喷头、喷枪、干粉炮等组成。

  A.压力表

  B.警铃

  C.干粉罐

  D.动力气体容器

  E.容器阀

  4. 【单选】消防水泵及稳压泵的施工程序中,泵体安装的紧后工序是()。

  A.泵体稳固

  B.吸水管路安装

  C.压水管路安装

  D.单机调试

  5. 【单选】消火栓系统施工程序中,箱体稳固的紧后工序是()。

  A.支管安装

  B.附件安装

  C.管道试压

  D.冲洗一系统调试

  6. 【多选】消防联动设备包括()的控制,空调、通风设施的紧急停止,电梯控制监视等。

  A.洒水喷头

  B.防火门

  C.防火卷帘门

  D.防排烟风机

  E.排烟阀

  1. 【答案】A

  【解析】消防避难设施包括:应急照明装置和诱导灯。

  2. 【答案】A

  【解析】水灭火系统包括消火栓灭火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灭火系统由消火栓、水泵、水箱、水泵接合器及管网组成。自动喷淋灭火系统由洒水喷头、报警阀组、水流报警装置等组件以及管道、供水设施组成。

  3. 【答案】ACDE

  【解析】干粉灭火设备部分由干粉罐、动力气体容器、容器阀、输气管、过滤器、减压阀、高压阀、输粉管、球形阀、压力表、喷头、喷枪、干粉炮等组成。

  4. 【答案】B

  【解析】消防水泵及稳压泵的施工程序:施工准备→基础施工→泵体安装→吸水管路安装→压水管路安装→单机调试。

  5. 【答案】B

  【解析】消火栓系统施工程序:施工准备→干管安装→支管安装→箱体稳固→附件安装→管道试压、冲洗→系统调试。

  6. 【答案】BCDE

  【解析】消防联动设备包括:防火门、防火卷帘门的控制,防排烟风机、排烟阀的控制,空调、通风设施的紧急停止,电梯控制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