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4.10)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4.10)

上传时间:2017-04-10 08:57:59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4.10)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每日一练(4.10)

  1.在丙、丁类仓库内设置的办公室、休息室,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不燃烧体隔墙和1.00h的楼板与库房隔开,并应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A.3.00

  B.2.50

  C.1.50

  D.1.00

  2.高层民用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为(  )m。

  A.8

  B.10

  C.11.5

  D.13

  3.燃油和燃气锅炉房、变压器室应设置在首层或地下一层靠外墙部位,但常(负)压燃油、燃气锅炉可设置在地下二层,当常(负)压燃气锅炉距安全出口的距离大于(  )m时;可设置在屋顶上。

  A.4

  B.5

  C.6

  D.7.5

  4.高层建筑内的观众厅、会议厅、多功能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应设在首层或二、三层;当必须设在其他楼层时,要求一个厅、室的建筑面积不宜超过(  )m2。

  A.250

  B.350

  C.400

  D.500

  5.耐火等级为一级的厂房和仓库建筑构件的屋顶承重构件,其耐火极限为(  )h。

  A.3.00

  B.2.50

  C.2.00

  D.1.50

  6.耐火等级为一、二级的高层民用建筑,其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  )m2。

  A.1000

  B.1300

  C.1500

  D.2000

  7.当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布置在地下或4层及以上楼层时,一个厅、室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m2,即使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面积也不能增加,以便将火灾限制在该房间内。

  A.100

  B.200

  C.300

  D.500

  8.对玻璃幕墙,应在每层楼板外沿设置高度不低于(  )m的不燃性实体墙或防火玻璃墙;当室内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该部分墙体的高度不应小于(  )m。

  A.1.0,0.8

  B.1.2,0.5

  C.1.2,0.8

  D.1.5,0.8

  9.防火墙应截断可燃性墙体或难燃性墙体的屋顶结构,且应高出不燃性墙体屋面不小于(  )cm,高出可燃性墙体或难燃性墙体屋面不小于50cm。

  A.20

  B.40

  C.50

  D.60

  10.已知某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中观众厅的允许疏散时间为2min,则阶梯地面100人所需的疏散宽度(即百人宽度指标)为(  )m。

  A.0.60

  B.0.75

  C.0.85

  D.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