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4.14)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4.14)

上传时间:2017-04-14 09:07:16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4.14)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4.14)

  1.歌舞厅、影剧院、宾馆、饭店等公众聚集的场所,在投入使用或者营业前,应当向(  )申请消防安全检查。

  A.场所所在地的人民政府

  B.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C.场所所在地的公安机关

  D.场所所在地的国家安全机关

  2.根据《消防法》的规定,餐馆的火灾自动报警、消火栓等设施应当每(  )全面检测一次。

  A.半年

  B.1年

  C.2年

  D.3年

  3.总承包单位甲公司经建设单位同意,将幕墙防火工程分包给乙公司施工。后该分包工程出现了施工质量问题,建设单位要求乙公司赔偿。下列赔偿的说法中,能够成立的是(  )。

  A.乙公司与建设单位无直接合同关系,建设单位应要求甲公司赔偿

  B.若甲公司已全部赔偿建设单位的损失,则建设单位无权再向乙公司要求赔偿

  C.该质量问题是由乙公司造成的,与甲公司无关

  D.对该质量问题,乙公司与甲公司负有同等责任,乙公司仅承担赔偿的一半

  4.某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组织了9名专家对一单位建设工程的特殊消防设计文件依法进行评审。如有(  )评审专家同意,该单位建设工程的特殊消防设计文件可以作为消防设计审核的依据。

  A.4名

  B.5名

  C.6名

  D.7名

  5.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模的(  ),应当纳入消防监督检查范围。

  A.公司

  B.企业

  C.个体工商

  D.农民专业合作社

  6.某厂焊工张某因生产安全事故不慎引起火灾并受到伤害,根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张某获取赔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只能依法获得工伤社会保险赔偿

  B.只能依照有关民事法律提出赔偿要求

  C.工伤社会保险赔偿不足的,应当向民政部门提出赔偿要求

  D.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赔偿外,可以依照有关民事法律提出赔偿要求

  7.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创办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面向社会从事消防安全专业培训的,应当经(  )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批准。

  A.国家教育行政部门

  B.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C.市级教育行政部门

  D.县级教育行政部门

  8.对钢结构防火涂料的涂层厚度进行检查时,厚涂型防火涂料的涂层厚度(  )及队1面积应符合有关耐火极限的设计要求。

  A.70%

  B.75%

  C.80%

  D.85%

  9.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小于4.0m,其坡度不宜大于(  )。

  A.5%

  B.8%

  C.10%

  D.12%

  10.丙类厂房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仅设一个安全出15时,其每层建筑面积不超过250m2,且同一时间的生产人数不超过(  )。

  A.30人

  B.20人

  C.10人

  D.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