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13)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13)

上传时间:2017-07-13 08:41:02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13)
  一级消防《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13)

  1.关于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应急照明控制器检测项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应急照明控制器应安装在消防控制室或值班室内

  B.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防止非专业人员操作

  C.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控制并显示与其相连的所有消防应急灯具的工作状态,并显示应急启动时间

  D.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有主、备用电源的工作状态指示,能实现主、备用电源的自动转换,且备用电源应能保证应急照明控制器正常工作3h

  2.火灾探测器常见故障原因是(  )。

  A.探测器与底座脱落、接触不良

  B.主电熔断丝熔断

  C.电源线接触不良

  D.市电停电

  3.电信终端设备、无线通信设备和涉及网间互联的网络设备等产品应具有(  )。

  A.清单、使用说明书、质量合格证明文件、国家法定质检机构的检验报告等

  B.国家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C.中国强制性产品质量认证书

  D.软件使用(授权)许可证

  4.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布线检查要求,从接线盒、线槽等处引到用户信息传输装置的线路,当采用金属软管保护时,其长度不应(  )。

  A.大于2m

  B.小于2m

  C.大于3m

  D.小于3m

  5.下列不属于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的施工过程质量控制要求的是(  )。

  A.隐蔽工程在隐蔽前进行验收,并形成验收文件

  B.检查报警受理系统接收并显示火灾报警信息的完整性

  C.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安装完成后,施工单位应对远程监控系统的安装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D.相关各专业工种之间,进行交接检验,并经监理工程师签字确认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

  6.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前,对系统及系统组件进行调试。系统在各项功能调试后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少于(  )。

  A.15天

  B.20天

  C.1个月

  D.45天

  7.下列不属于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主要功能测试要求的是(  )。

  A.能根据联网用户发送的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和消防安全管理信息进行数据实时更新

  B.连接3个联网用户,测试监控中心同时接收火灾报警信息的情况

  C.接收联网用户发送的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状态信息

  D.接收联网用户的火灾报警信息,向城市消防通信指挥中心或其他接处警中心传送经确认的火灾报警信息

  8.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火灾自动探测报警可在火灾发生早期及时探测到火情并喷水灭火

  B.防烟系统可用于建筑内需要保证烟气不可进入区域的安全

  C.建筑灭火设施可用于扑灭或控制不同阶段的建筑火灾

  D.建筑主动防火系统的作用主要是通过检测火灾信号并发出相应的警报和联动启动相关建筑消防设施

  9.依据《消防安全工程师指南》的建议,安全裕度可取为(  )倍的疏散行动时间。

  A.0~1

  B.1~2

  C.2~3

  D.3~4

  10.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对本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执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等情况,(  )至少组织一次防火检查。

  A.每日

  B.每周

  C.每月

  D.每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