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2017年综合能力练习题(2.27)

2017年综合能力练习题(2.27)

上传时间:2017-02-27 10:19:38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年综合能力练习题(2.27)
2017年综合能力练习题

  1.环形消防车道至少有两处与其他车道相通,对于尽头式消防车道,需检查其设置的回车道或回车场,回车场的面积一般不小于( )。

  A.12mxl2m

  B.15mxl5m

  C.18m×18m

  D.20mx20m

  2.建筑的电缆井、管道井、排(气)烟道、垃圾道等竖向井道,井壁上的检查门为( )防火门。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丁级

  3.住宅建筑剪刀楼梯间与消防电梯的前室合用时,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得小于( )m2,且短边不得小于2.4m。

  A.4.5

  B.6.0

  C.10.0

  D.12.0

  4.变形缝处附近的防火门,应设置在( )。

  A.楼层较少一侧

  B.楼层较多一侧

  C.房间较多一侧

  D.房间较少一侧

  5.消防电梯是火灾情况下运送消防器材和消防人员的专用消防设施。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其他电梯井、机房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防火隔墙隔开;在隔墙上开设的门为甲级防火门。

  A.1.00

  B.2.00

  C.3.00

  D.4.00

  6.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的工程施工质量缺陷,当( )时,竣工验收判定为合格;否则,竣工验收规定为不合格。

  A.A=0,B≤2,且B+C≤6

  B.A=0,B≤检查项的l0%,且B+C≤20%

  C.A=0,B≤2,且B+C≤检查项的5%

  D.A=0,B≤1,且B+C≤4

  1.【答案】A【解析】尽头式消防车道回车场面积一般不小于12mxl2m,高层民用建筑的回车场面积一般不小于l5mxl5m,供重型消防车使用时,其面积不小于18mxl8m。

  2.【答案】C

  【解析】建筑的电缆井、管道井、排(气)烟道、垃圾道等竖向井道,井壁上的检查门为丙级防火门。

  3.【答案】D

  【解析】住宅建筑剪刀楼梯间前室共用时,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小于6.0m2;与消防电梯的前室合用时,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得小于l2.0m2,且短边不得小于2.4m。

  4.【答案】B

  【解析】变形缝处附近的防火门,应设置在楼层较多一侧。

  5.【答案】B

  【解析】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其他电梯井、机房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力的防火隔墙隔开,隔墙上开设的门为甲级防火门。

  6.【答案】A

  【解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的工程施工质量缺陷,当A=0,B≤2,且B+C≤6时,竣工验收判定为合格;否则,竣工验收规定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