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5.12)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5.12)

上传时间:2017-05-12 09:19:36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5.12)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5.12)

  1 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措施不包括(  )。

  A.组织措施

  B.技术措施

  C.协调措施

  D.经济措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措施通常可以概括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和合同措施四个方面。

  2租赁保证金一般是合同金额的(  )。

  A.5%

  B.6%

  C.8%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租赁保证金。保证金一般是合同金额的5%,或是某一基期数的金额(如一个月的租金额)。

  3 现有一通用设备,3万元,重5t,设备安装费指标为10/t,安装费率2%。设备的安装费为(  )。

  A.60

  B.70

  C.80

  D.9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 某航空公司的航空支线将一些小城市同主要的航空港连接起来。一条航空支线每月的最大运载能力是1000名乘客,每位乘客的机票费为120,其中的75%是毛利。支线每月的同定费用是63000,则每条航线不盈不亏的出售座位数为(  )。

  A.600

  B.700

  C.800

  D.6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此外,不盈不亏的乘客数量相当于盈亏平衡乘客数量Q,则:Q=F/(P-V)=630000/(1200×75%)=700(位乘客/月)。

  5 某砌筑工程,工程量为10m3.每m3砌体需要基本用工0.86工日,辅助用工和超运距用工分别是基本用工的28%和18%,人工幅度差系数为15%,则该砌筑工程的人工工日消耗量是(  )工日。

  A.11.75

  B.12.56

  C.14.44

  D.15.7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基本用工=0.86×10=8.6(工日);

  (2)其他用工包括超运距用工、辅助用工、人工幅度差。

  超运距用工=基本用工×18%=8.6×18%=1.548(工日);

  辅助用工=基本用工×28%=8.6×28%=2.408(工日);

  人工幅度差=(基本用工+辅助用工+超运距用工)×人工幅度差系数=(8.6+2.408+1.548)×15%=1.88(工日);

  人工工日消耗量=基本用工+其他用工=8.6+2.408+1.548+1.88=14.44(工日)。

  6 编制自有资金现金流量表中,没有列入建设项目投资借款的流人、流出,是因为(  )。

  A.站在相同的角度观察项目的现金流人流出情况

  B.自有资金现金流量表中不必列人借贷款项目

  C.流人和流出相抵,对计算无影响

  D.不发生借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自有资金现金流量表是站在项目投资主体角度考察项目的现金流入流出情况。从项目投资主体的角度看,建设项目投资借款是现金流入,但又同时将借款用于项目投资则构成同一时点、相同数额的现金流出,二者相抵,对净现金流量的计算无影响。因此表中投资只计自有资金。另外,现金流入又是因项目全部投资所获得,故应将借款本金的偿还及利息支付计入现金流出。

  7 下列项目中属于设备运杂费中运费和装卸费的是(  )。

  A.国产设备由设备制造厂交货地点起至工地仓库所发生的运费

  B.进口设备南设备制造厂交货地点起至工地仓库所发生的运费

  C.为运输而进行的包装支出的各种费用

  D.进口设备由设备制造厂交货地点起至施工组织设计指定的设备堆放地点所发生的运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国产设备与进口设备的运费和装卸费内容不同:

  (1)国产设备由设备制造厂交货地点起至工地仓库(或施工组织设计指定的需要安装设备的堆放地点)所发生的运费和装卸费。

  (2)进口设备由我国到岸港口或边境车站起至工地仓库(或施工组织设计指定的需要安装设备的堆放地点)所发生的运费和装卸费。

  8 在组织上不可分割,在操作过程中技术上属于同类的施工过程通常称为(  )。

  A.工序

  B.工作过程

  C.综合工作过程

  D.动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工序是在组织上不可分割的,在操作过程中技术上属于同类的施工过程。工序的特征是:工作者不变,劳动对象、劳动工具和工作地点也不变。

  9 平行承包模式的缺点之一是(  )。

  A.不利于质量控制

  B.不利于业主选择承建单位

  C.不利于工程造价控制

  D.不利于进度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平行承包模式的特点:

  (1)有利于业主择优选择承包商。

  (2)有利于控制工程质量。

  (3)有利于缩短建设工期。

  (4)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量大。

  (5)工程造价控制难度大。

  (6)相对于总承包模式而言,平行承包模式不利于发挥那些技术水平高、综合管理能力强的承包商的综合优势。

  10 在项目实施中,激励、调动和发挥项目控制人员实现目标的积极性、创造性,这是项目目标控制的(  )之一。

  A.组织措施

  B.技术措施

  C.经济措施

  D.合同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项目实施中,激励、调动和发挥项目控制人员实现目标的积极性、创造性,这是项目目标控制的组织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