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3.17)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3.17)

上传时间:2017-03-17 09:29:36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3.17)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3.17)

  1.固定资产投资是指( )。

  A.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并达到使用要求或生产条件,在建设期内预计或实际投入的全部费用总和

  B.是按照确定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标准、功能要求等将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在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C.是指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投入且形成现金流出的全部费用

  D.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应在投资中支付,并列入建设项目总造价或单项工程造价的费用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固定资产投资的含义。要注意区分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与建设投资三个名词含义的不同。

  2.某国产非标准设备采用成本计算估价法计算,已知材料费17万元,加工费2万元,辅助材料费1万元,外购配套件费5万元,专用工具费率2%,废品损失费率5%,包装费率10%,利润率10%,无其他费用。则该设备为( )万元。

  A. 32.150

  B. 31.468

  C. 31.968

  D. 32.488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国产非标准设备的计算。单台非标准设备的计算公式为:单台非标准设备={[(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1+专用工具费率)×(1+废品损失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包装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利润率)+销项税额+非标准设备设计费+外购配套件费

  3.已知某进口工程设备FOB为40万美元,美元与人民币汇率为1:8,银行财务费率为0.2%,外贸手续费率为15%,关税税率为10%,消费税率5%,增值税率为17%,无其它费用。若该进口设备抵岸价为586.7万元人民币,则该进口工程设备到岸价为( )万元人民币。

  A.406.8

  B.389.48

  C.456.0

  D.386.7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进口设备抵岸价()的计算。

  进口设备到岸价(CIF)=-从属费。从属费中银行财务费的计算基数为FOB,关税和外贸手续费的计算基数为CIF,消费税和增值税的计算基数为“CIF+关税+消费税”。

  4.根据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构成的相关规定,下列费用中,属于安装工程费用的是( )。

  A.设备基础、工作台的砌筑工程费或金属结构工程费用

  B.房屋建筑工程供水、供暖等设备费用

  C.对系统设备进行系统联动无负荷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D.对整个生产线负荷联合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

  答案:C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建筑工程费与安装工程费的区别。安装工程费包括:

  (1)需安装的机械设备及梯子、栏杆、管理及油漆等;

  (2)单台设备单机试运转及系统进行联动无负荷试运转的调试费。

  5.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主要的步骤包括有①招标文件②编制工程量清单③计算工程量④确定项目特征⑤确定项目编码⑥确定项目名称⑦确定工程内容⑧确定计量单位,下列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

  A.①③④⑤⑥⑧⑦②

  B.①③⑥⑤④⑧⑦②

  C.①⑥⑤④⑧③⑦②

  D.①⑦⑥⑤④⑧③②

  答案:C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步骤。

  6.招标工程量清单应以( )为单位编制。

  A.建设项目

  B.单位工程

  C.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工程量清单的编制。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招标,招标工程量清单必须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其准确性和完整性由招标人负责。招标工程量清单应以单位(项)工程为单位编制。

  7.关于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编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工程量大于按计算规则计算出的工程量的部分,由投标人在综合单价中考虑

  B.在清单项目“工程内容”中包含的工作内容必须进行项目特征的描述

  C.计价规范中就某一清单项目给出两个及以上计量单位时应选择最方便计算的单位

  D.同一标段的工程量清单中含有多个项目特征相同的单位工程时,可采用相同的项目编码

  答案:A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编制。B选项正确的说法是工作内容通常无需描述;C选项应是最适宜表现的;D选项正确说法应该是同一标段的工程量清单中不能有重码。

  8.《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规定,招标时用于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工程材料价款调整的费用应计入( )中。

  A.分部分项综合单价

  B.暂列金额

  C.材料暂估价

  D.总承包服务费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其他项目清单中暂列金额的含义。

  9.从信息管理组织角度,可以将工程造价信息分为( )。

  A.文件式信息和非文件式信息

  B.系统化信息和非系统化信息

  C.宏观信息和微观信息

  D.固定信息和流动信息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工程造价信息的分类。工程造价信息的具体分类如下:

  (1)按管理组织的角度来分,可以分为系统化和非系统化工程造价信息。

  (2)按形式划分,可以分为文件式和非文件式工程造价信息。

  (3)按信息来源划分,可以分为横向和纵向的工程造价信息。

  (4)按反映经济层面划分,分为宏观和微观工程造价信息。

  (5)按动态性划分,可分为过去的,现在的和未来的工程造价信息。

  (6)按稳定程度来划分,可以分为固定工程造价信息和流动工程造价信息。

  10.根据统计学一般原理,关于确定同度量因素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质量指标指数应以报告期的质量指标作为同度量因素

  B.数量指标指数应以报告期的数量指标作为同度量因素

  C.质量指标指数应以报告期的数量指标作为同度量因素

  D.数量指标指数应以基期的数量指标作为同度量因素

  答案:C

  【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确定同度量因素原则的说法。根据统计学的一般原理,确定同度量因素的一般原则是:质量指标指数应当以报告期的数量指标作为同度量因素,而数量指标指数则应以基期的质量指标(价格)作为同度量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