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习题及答案

技术与计量(安装)习题及答案

上传时间:2016-06-15 10:40:17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技术与计量(安装)习题及答案
技术与计量(安装)选择题
    1 《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附录N提供了安装专业工程可列的措施项目。以下属于专业措施项目的是(  )。
  A.低压锅炉
  B.吊装加固
  C.一次搬运
  D.雨棚建立
  参考答案:B
  (参见教材P129)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计量。《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附录N提供了安装专业工程可列的措施项目有十八项:吊装加固,金属抱杆安装、拆除、移位,平台铺设、拆除,顶升、提升装置,大型设备专用机具,焊接工艺评定,胎(模)具制作、安装、拆除等。
  2 (  )是系统中各种连接硬件的统称,包括连接器、连接模块、配线架、管理器等。
  A.传输介质
  B.双绞线
  C.接续设备
  D.同轴电缆
  参考答案:C
  (参见教材P62)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电气和通信材料。接续设备是系统中各种连接硬件的统称,包括连接器、连接模块、配线架、管理器等。
  3 结构简单,严密性较高。制造和维修方便。阻力比较大,且用于热水供应及高压蒸汽管路中的是(  )。
  A.驱动阀门
  B.自动阀门
  C.截止阀
  D.闸阀
  参考答案:C
  (参见教材P48)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常用管件和附件。截止阀主要用于热水供应及高压蒸汽管路中,其结构简单,严密性较高,制造和维修方便,阻力比较大。
  4 在电气照明的配管配线工程中。管子的切割禁止使用(  )。
  A.钢锯切割
  B.砂轮机切割
  C.切管机切割
  D.气焊切割
  参考答案:D
  (参见教材P262)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照明及动力设备工程。管子的切割有钢锯切割、切管机切割、砂轮机切割。砂轮机切割是目前先进、有效的方法,切割速度较快、功效高、质量好。禁止使用气焊切割。
  5 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的泡沫喷射方式可采用(  )。
  A.泡沫混合液管道
  B.移动式泡沫产生装置
  C.水带
  D.液上喷射
  参考答案:D
  (参见教材P240)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的泡沫喷射可分为液上喷射和液下喷射两种方式。
  6 钢材表面原始锈蚀分为A、B、C、D四级,氧化皮已因锈蚀而全面剥离。且已普遍发生点蚀的钢材表面属于(  )。
  A.A级
  B.B级
  C.C级
  D.D级
  参考答案:D
  (参见教材P93)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除锈、防腐蚀和绝热工程。A级——全面覆盖着氧化皮而几乎没有铁锈的钢材表面;B级——已发生锈蚀,且部分氧化皮已经剥落的钢材表面;C级——氧化皮已因锈蚀而剥落或者可以刮除,且有少量点蚀的钢材表面;D级——氧化皮已因锈蚀而全面剥离,且已普遍发生点蚀的钢材表面。
  7 钢材表面无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任何残留的痕迹仅为表面变色所描述的除锈质量等级是(  )。
  A.St2
  B.Sa1
  C.Pa1
  D.F1
  参考答案:D
  (参见教材P93)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除锈、防腐蚀和绝热工程。钢材表面除锈质量等级分为:手工或动力工具除锈st2、St3两级,喷射或抛射除锈sa1、 Sa2、Sa2.5、Sa3四级。另外,还有火焰除锈质量等级F1和化学除锈质量等级PiOF1——火焰除锈。钢材表面无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任何残留的痕迹仅为表面变色(不同颜色的暗影)。
  8 蒸发量大于0.2t/h的锅炉。锅炉上必须安装(  )彼此独立的水位计,以保证正确地指示锅炉水位的高低。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参考答案:B
  (参见教材P174)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热力设备安装。蒸发量大于0.2t/h的锅炉,每台锅炉安装两个彼此独立的水位计。
  9
  在机械装备准备过程中,对安装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对大中型、特殊的或复杂的安装工程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属于(  )。
  A.技术准备
  B.组织准备
  C.供应工作准备
  D.设备准备
  参考答案:A
  (参见教材P134)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技术准备即研读机械设备使用说明书、安装工程施工图、机械设备安装规范和质量标准等,对安装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对大中型、特殊的或复杂的安装工程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
  10 高层建筑室内消防竖管应成环状,且管道的最小直径为(  )。
  A.20mm
  B.40mm
  C.100mm
  D.120mm
  参考答案:C
  (参见教材P233)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高层建筑室内消防竖管应成环状,且管道的最小直径为100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