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年造价管理练习题(2.20)

2017年造价管理练习题(2.20)

上传时间:2017-02-20 13:55:08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年造价管理练习题(2.20)
2017年造价管理练习题

  1.【多选】在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时需提供的材料有( )。

  A.施工招标文件

  B.中标通知书

  C.施工组织设计

  D.施工合同

  E.施工图设计文件

  2.【单选】对建筑工程而言,下列工程中属于分项工程的是( )。

  A.钢筋混凝土桩基工程

  B.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

  C.装饰装修工程

  D.木门窗制作与安装工程

  3.【单选】根据《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暂行办法》,( )应当将施工图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由其委托有关机构进行审查。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咨询单位

  D.质量监督机构

  1.【答案】BCD

  【解析】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应当到规定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手续。办理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时需提供下列资料:

  (1)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和批准书;

  (2)中标通知书和施工、监理合同;

  (3)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和机构组成;

  (4)施工组织设计和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

  (5)其他需要的文件资料。

  2.【答案】D

  【解析】分项工程是指将分部工程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划分的工程。例如,土方开挖工程、土方回填工程、钢筋工程、模板工程、混凝土工程、砖砌体工程、木门窗制作与安装工程、玻璃幕墙工程等。分项工程是工程项目施工生产活动的基础,也是计量工程用工用料和机械台班消耗的基本单元;同时,又是工程质量形成的直接过程。分项工程既有其作业活动的独立性,又有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整体性。选项A属于子分部工程,选项B、C属于分部工程。

  3.【答案】B

  【解析】建设部2000年颁布的《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暂行办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将施工图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委托有关审查机构,进行结构安全和强制性标准、规范执行情况等内容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