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教师 > 教师资格>2010山东教师资格考试《幼儿教育学》真题试题3

2010山东教师资格考试《幼儿教育学》真题试题3

上传时间:2013-10-16 15:32:00 来源:文都教师资格证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0山东教师资格考试《幼儿教育学》真题试题3

  二、填空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________泛指一切社会现象的变化和发展。

  2.学前教育实施的形式有________和________。

  3.儿童身心发展具有一定的顺序性和________,并且在每一阶段上有着不同的发展水平和主要的活动形式。

  4.________在教育代表作《爱弥儿》中,强调教育要回归自然,主张按照儿童的自然发展历程来进行教育。

  5.对学前儿童实施________教育是我国学前教育的基本出发点,也是我国学前教育法规所规定的学前儿童教育的任务。

  6.1989年11月,第44届联合国大会在巴黎通过了________ ,规定游戏是儿童的正当权利。

  7.儿童的发展,是指儿童在成长过程中,________和________方面有规律的进行量变和质变的过程。

  8.“娃娃过家家”、“到医院看病”、“开公共汽车”等,都是________游戏。

  9.________是实施学前儿童德育的最基本的途径。

  10.在我国的幼儿园教育的实践中,通常依据儿童游戏的关键特性和教育的作用将游戏分为两类:_______和_______。

  11.蒙台梭利教育法包含的因素是:有准备的环境、_______和_______。

  12.“学前知识系统化教学’’的教育内容包括儿童生活的组织与教育、节日和娱乐、_______三部分。

  13.在各种课程编制模式中,_______模式和过程模式对幼儿园课程的编制所产生的影响较大。

  14.一套完整的课程方案由_______、课程内容、课程组织和_______组成。

  15._______是对在家庭里承担抚养教育幼儿责任的父母和其他长者进行系统教育和训练的学校。

  三、判断说明题(先判断正误,再改错;判断错误不得分;每题5分,共25分)

  1.幼儿园教学仅是反映教师的“教”的单向的活动。

  2.表演游戏与角色游戏是一回事。

  3.儿童的游戏是对生活的翻版,不具备创新性。

  4.“电视儿童”对学前儿童的人格发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5.保育和教育是在同一过程中实现的。

  四、简答题(共4题,每题5分,共20分)

  1.为什么说教育在儿童的发展中起着独特的作用?

  2.简述陈鹤琴对我国学前教育学发展的贡献。

  3.教育目的与教育方针的联系与区别是什么?

  4.幼儿园为何必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

  五、论述题(共2题,每题l5分,共30分)

  1.试述蒙台梭利教育法的基本内容。

  2.分析表演游戏的特点及指导方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