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教师 > 教师资格>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育学》真题参考答案

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育学》真题参考答案

上传时间:2013-10-16 15:34:00 来源:文都教师资格证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育学》真题参考答案

  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育学真题)参考答案

  一、不定项选择题

  1.ABCDE

  【解析】本题考查对“完整儿童”这一概念的记忆。所谓的“完整儿童”,是指获得了身体的、认知的、情感的、社会的和人格的整合性发展的儿童。

  2.A

  【解析】以福禄倍尔为标志,学前教育理论从普通教育学中分化出来。由笼统的认识到建立起独立的范畴与体系,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

  3.BC

  【解析】本题是对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学前教育任务的考查。20世纪中期至60年代,学前教育大多把儿童的智力教育和社会性发展作为主要的任务。

  4.A

  【解析】夸美纽斯次把学前教育纳入其具有民主色彩的单轨学制。

  5.D

  【解析】本题是对基础知识的考查。我国的教育目的是建立在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基础上的。

  6.C

  【解析】本题是对基础知识的考查,答案为c。

  7.A

  【解析】幼儿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奠基阶段。

  8.D

  【解析】本题是对学前教育的相对独立性的考查。

  9.BC

  【解析】本题是对基础知识的考查。玩具是幼儿游戏的物质基础和物质中心。

  10.ABCD

  【解析】角色游戏的教育作用表现在:(1)角色游戏能帮助幼儿认识社会;(2)角色游戏为幼儿提供了广泛的交往机会和道德行为实践的机会;(3)角色游戏对发展幼儿的智力,特别是想象力和创造力,具有重大的意义;(4)角色游戏能促进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

  11.ABCDE

  【解析】本题是对现代幼儿教师的职业角色的考查。

  12.CDE

  【解析】幼儿园常用的活动法有游戏法、实验法、操作练习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