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法考 > 商经>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商经知冲刺讲义(3)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商经知冲刺讲义(3)

上传时间:2018-04-04 16:41:02 来源:文都中律法考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商经知冲刺讲义(3) 4.王大白发明了一种新型马桶节水装置,2012年6月6日进行了发明专利申请并最终获得了发明专利证书。未经王大白同意,以下哪些行为侵犯了他的专利权?(   )
A.赵某仿制该装置三件供自己家中使用
B.钱某将该装置陈列在自己商店的橱窗中但尚未售出
C.孙某从王大白处购买了十件该装置后又仿制了一百件
D.李某从孙某处购得其仿制的产品后进行了销售
知识点:专利权人的独占实施权;复习内容:《专利法》11条
 
《商标法》
1、下列关于商标专用权的规定,哪个说法是错误的?(   )
A、仅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
B、注册商标需要在核定使用范围之外的商品上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另行提出注册申请。
C、注册商标需要改变其标志的,应当重新提出注册申请
D、侵犯未注册驰名商标的,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知识点:商标专用权、一标多类、未注册驰名商标的保护;复习内容:《商标法》11、23、24、条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条
 
2、以下哪些关于商标申请的说法是符合我国现有法律规定的?(   )
A. 商标注册申请等有关文件,可以以书面方式或者数据电文方式提出。
B. 对申请注册的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九个月内审查完毕
C. 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            
D.布谷鸟的叫声(声音)牌打印机      
知识点:商标的申请;复习内容:《商标法》8、22、28、32条
 
3.某单位有一注册商标,其有效期至2016年1月21日届满,该单位需要继续使用此商标。下列哪些观点是不正确的?(   )
A、每次续展的有效期为10年,只能续展一次
B、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
C、如在上述期间未提出续展申请,过期则当然失去注册商标专用权 
D、如在2016年1月1日进行了续展并获得通过,则下一届有效期自2016年1月2日起计算 
知识点:商标的续展;复习内容:《商标法》39、40条
 
4、2016年5月1日,太阳公司从月亮公司购进一批T恤。太阳公司收到货物后将原来T恤上的迎春花商标换为太阳公司拥有的牵牛花商标进行销售,销售状况良好,获利100万元。金星公司在知道上述情况的情形下为太阳公司提供了运输服务。2016年7月1日,月亮公司发现太阳公司将自己的夹克更换商标进行销售,导致自身产品销售损失80万元,于是向太阳公司提出赔偿请求。太阳公司加以拒绝,月亮公司只好向法院提出诉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太阳公司的行为是合法的,没有侵犯月亮公司的商标专用权
B、太阳公司的行为给月亮公司造成了损失,所以应当对月亮公司赔偿
C、法院应当支持月亮公司的赔偿要求,按照太阳公司的获利情况,赔偿月亮公司100万元
D、金星公司的运输行为没有构成侵权
知识点:商标侵权、商标侵权赔偿数额的认定、帮助侵权;复习内容:《商标法》57条;《商标法实施条例》7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