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首页>媒体报道

文都教育2016上半年营收增幅210% 总资产增幅18%

2016-09-03 13:19 来源: 阅读(

新三板消息 9月2日,文都教育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文都教育上半年营业收入1 1亿元,同比增长210 34%

 
       新三板消息  9月2日,文都教育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文都教育上半年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10.34%;本期毛利率为48.31%,较上年同期上升5.01个百分点。本期末,文都教育尚未提供服务的预收账款余额为1.5亿元,比年初余额增102.25%。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40,889.14万元,较上年末增长18.06%。由此看出,文都教育的业务发展稳健,公司成长情况良好。
 
       报告披露,文都教育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和关键指标:文都教育营业收入1.1 亿元,同比增长 210.34%;本期毛利率为48.31%,较上年同期上升5.01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1959.49 万元,同比下降 5235.53%;营业总成本为 1.32亿元,同比增长 266.12%。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而利润相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是文都教育的部分业务收入确认在后期,以及本期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文都教育股改、挂牌后,公司的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加,资本结构更加稳健,营业收入取得稳定增长,尚待确认收入的预收账款余额为15,002.12万元,比年初余额增长 102.25%,为下半年的业绩实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未来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预收账款数额也将持续增加。虽然公司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等因报告期内必要投入的增加而受到一定影响,但公司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各地子公司业务推广稳健推进,为公司未来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总成本为13,230.87万元,同比增长266.12%;主要是本期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其中营业成本为5,693.50 万元,同比增长182.95%,主要是为保证产品的竞争力,公司在面授培训和网络培训加大师资投入,丰富了考研、医师、建筑师等培训项目的产品设计和录制,使公司面授培训和网络培训业务的营业成本大幅增长。销售费用为3,438.32万元,同比增长398.28%,其中增幅较大的有:职工薪酬、社保及福利及劳务费等增长1,621.29万元,增幅429.12%。
 
       报告显示,文都教育的主营业务收入如下:
 
        在产品方面,文都教育主营业务包括面授培训、网络培训、图书销售、国际教育等。其中,面授教育收入和成本分别是7953.38万元、3580.94万元,相比上期分别增长了7913.22万元、3531.2万元;图书销售收入和成本分别为1712.72万元、711.14万元,同比上期分别下降了557万元、490.73万元;国际教育成本316.41万元。
 
        资料显示,文都教育全称为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北京世纪文都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5年11月3日。2016年7月28日,获准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8380。文都教育是一家致力于全产业链、国际化的综合型智慧教育产业集团,主要业务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培训和图书相结合”和“直营和加盟相结合”的方式,向用户提供考试培训、教育咨询以及相关图书出版发行等业务和服务。除了在考研辅导、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领域发展之外,还将基于文都智能学习系统及文都教育生态的建设和推进,围绕人对学习的需求,在教育领域里广泛应用大数据及新技术,不断拓展范围、开发更多的学习产品,建设一个更加高效、可持续的终生学习系统。(之昂)

增幅 总资产

责编:品牌中心

上一篇:文都教育获批登陆新三板 2015年1-12月营业收入1.17亿

下一篇:新华网丨对话新三板“双百榜”企业:燎原 稳步前行

Copyright copy;2001-2020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