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首页>媒体报道

未来网|精准扶贫就是投其所需

2017-03-13 09:09 来源: 阅读(

未来网(www k618 cn)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李盈盈)利用寒假和春节时间,共播103节直播课,累计播放量达到2000多万,火遍了全县。很多学校签订互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李盈盈)利用寒假和春节时间,共播103节直播课,累计播放量达到2000多万,火遍了全县。很多学校签订互帮互助协议,课表在全县城共享。这是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的互联网+教育课堂。

  “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17年推动教育和健康扶贫,实施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马敏认为,教育扶贫贵在精准。

  “说到底,教育精准扶贫就是根据孩子的需要,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全国政协委员、江苏大学副校长宋余庆说。

  教育精准扶贫就是投其所需

  在2015年12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教育扶贫被赋予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3月8日,在未来网主办的“科技改变教育 教育创造未来”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现场,文都教育CEO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的很好,‘办好公平优质教育’一个是公平,一个是优质,优质的教育资源公平地实现确实是所有国家面临的问题,我们现在在谈互联网,利用互联网不仅改变了教育,其实也改变了所有的生活方式。”

  3月8日下午,未来网承办的“科技改变教育 教育创造未来”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 未来网记者 周卓霖摄

  原文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70309/50765324_0.shtml

精准扶贫

责编:

上一篇:光明网 | 专业硕士考取难度比学术硕士更大

下一篇:重庆日报丨汪华阳:文都信息打造智慧教育产业平台

Copyright copy;2001-2020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