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网︱新三板教育类公司业绩抢眼

2017-04-26 11:22 来源: 阅读(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何川)目前新三板市场年报披露大戏已接近尾声。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在新三板逾11000家挂牌企业中,已有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何川)目前新三板市场年报披露大戏已接近尾声。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在新三板逾11000家挂牌企业中,已有近八成企业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其中,教育类企业去年年报的业绩表现十分突出。

  具体来看,目前新三板市场共有246家教育类行业企业,其中有197家企业发布了年报,占比逾八成。统计显示,在已发布年报业绩的教育类企业中,有173家企业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接近九成。文都教育、行动教育、中德诺浩等企业净利润增幅居前。

  以文都教育为例,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234.36%;实现净利润 1138.20万元,同比增长633.6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2.92万元,同比增长636.71%。据报告披露,公司去年营收、净利润等实现较高增长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公司在2015年12月收购武汉、西安等11处当地加盟商资产及业务,以及2016年9月收购比邻教育、环宇飞扬相关资产和业务纳入合并范围,加之公司国际教育和K12课外培训业务开拓取得一定成果,导致服务业务快速增长所致。其次是公司的网络培训业务增长加快。

  从行业基本面上看,广证恒生认为,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终获通过后,我国教育资产上市障碍基本被清除,教育资产证券化速度料将加快,新三板和沪深交易所市场均将有望迎来新一轮教育企业上市潮及并购整合潮,K12课外培训和非学历职业培训两大领域将率先受益。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教育行业景气度上升、教育类企业业绩向好之际,不少教育类企业开始频频展开大动作,如接受IPO辅导、定增、并购等。据悉,教育、培诺教育等新三板教育类公司在谋求IPO,以助推其跨越式发展。

  “新三板市场更适合成长型的企业,我们公司体量已经足够大,但股东只有机构类投资者,缺少大量的二级市场投资者,股票流动性太差,很难满足企业需求。因此,走IPO之路是比较好的选择。”一位新三板教育类公司高管表示。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教育行业成长性优于新三板整体市场,行业的营收增长、归属净利润等指标均领先于整体市场。目前行业业绩存在分化趋势,优质龙头高增速持续。但受限于市场流动性困境,估值并未完全反映出其高成长性,大多数优质龙头动态PE不超过30倍。考虑到龙头的高成长性,新三板教育板块仍属于价值洼地,其估值水平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三板 经济网 中国

责编:

上一篇:千龙网丨数学考研得满分,我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东南热线丨文都留学零基础学员孙傲敲开日本国际高中大门

Copyright copy;2001-2020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