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2018年二建机电工程每日一练(9.15)

2018年二建机电工程每日一练(9.15)

上传时间:2017-09-15 09:00:23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8年二建机电工程每日一练(9.15)
2018年二建机电工程每日一练(9.15)
 
 1.消防工程安装结束后,以( )为主,进行消防系统的调试。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 施工单位 D.设备供应商
 
  答案:C
 
  解析:
 
  消防工程在施工单位安装结束后,必要时会同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设备供应商,对固定灭火系统进行自检性质的调试检验,鉴定固定灭火系统的功能是否符合设计预期要求,发现安装缺陷,及时整改,为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报消防验收做好准备。
 
  2.工程竣工后的建筑消防验收,应检查其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 )的要求。
 
  A.己获审核批准的消防设计 B.工程可投入使用或生产
 
  C.建筑防火等级标准 D.公安消防部门管理
 
  答案:A
 
  解析:
 
  验收的目的:是检查工程竣工后其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已获审核批准的消防设计的要
 
  求;
 
  验收的组织:主持者是公安消防机关,验收的申报者是工程的建设单位,验收的结果是判定工程是否可用投入使用或生产,或者需进行必要的整改。
 
  3.粗装修消防验收属于消防设施的( )验收,建筑物尚不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A. 隐蔽性 B.完整性
 
  C. 工期性 D.功能性
 
  答案:D
 
  解析:
 
  粗装修消防验收属于消防设施的功能性验收,消防工程的主要设施安装调试完毕,仅留探测器和喷头等部件的安装,建筑物还不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需经连续运行( )无故障后,才能视为合格并填写调试报告。
 
  A.60h C.80h
 
  C.100h D.120h
 
  答案:D
 
  解析: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通电后,应按现行国家标准的要求对报警控制器进行各项控制功能和联动功能检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连续运行120h无故障后,填写调试报告。
 
  5.室内消火栓系统安装完成后,应取( )做消火栓试射试验,达到设计要求为合格。
 
  A.屋顶一处 B.中间层一处
 
  C.中间层二处 D.首层一处
 
  E.首层二处
 
  答案:A、E
 
  解析:
 
  室内消火栓系统安装完成后,应取屋顶层试验消火栓和首层取二处做消火栓试射试验,达到设计要求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