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建造师>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基础测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基础测试题

上传时间:2016-12-20 09:08:41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基础测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基础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单选题] 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是(  )的一部分。

  A.项目组织设计文件

  B.项目结构分解

  C.项目工作流程图

  D.项目管理职能分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管理的工作任务分工。每一个建设项目都应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这是一个项目的组织设计文件的一部分。

  2[单选题] 建设工程索赔报告的关键部分是(  )。

  A.论证部分

  B.证据部分

  C.总述部分

  D.索赔款项计算部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索赔报告的关键部分。索赔文件主要包括:总述部分;论证部分索赔款项(和/或工期)计算部分;证据部分。其中,论证部分是索赔报告的关键部分。

  3[单选题] 对门窗口及构件的对角线检查,应采用的现场质量检查方法是(  )。

  A.目测法

  B.实测法

  C.理化试验

  D.无损检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实测法的应用。实测法就是通过实测数据与施工规范、质量标准的要求及允许偏差值进行对照,以此判断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其手段可概括为“靠、量、吊、套”四个字。其中,套是以方尺套方,辅以塞尺检查,如对阴阳角的方正、踢脚线的垂

  直度、预制构件的方正、门窗口及构件的对角线检查等。

  4[单选题] 在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  )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的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要求。建设单位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对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或安全预评价的建设工程项目,应组织或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安全预评价。

  5[单选题] 开展(  )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就是运用目标管理方法,将组织的质量总目标逐级进行分解,使之形成自上而下的质量目标分解体系和自下而上的质量目标保证体系,发挥组织系统内部每个工作岗位在实现质量总目标过程中的作用。

  A.全面

  B.全方位

  C.全员参与

  D.全过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全员参与质量管理。开展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就是运用目标管理方法,将组织的质量总目标逐级进行分解,使之形成自上而下的质量目标分解体系和自下而上的质量目标保证体系,发挥组织系统内部每个工作岗位、部门或团队在实现质量总目标过程中的作用。

  6[单选题] 沟通过程的要素中,(  )是实施沟通过程和沟通功效的重要环节。

  A.沟通主体

  B.沟通客体

  C.沟通介体

  D.沟通渠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沟通过程的要素。沟通过程包括五个要素,即:沟通主体、沟通客体、沟通介体、沟通环境和沟通渠道。其中,沟通渠道是实施沟通过程和沟通功效的重要环节。

  7[单选题] 在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中,最易为人们所接受和采用的措施是(  )。

  A.合同措施

  B.经济措施

  C.技术措施

  D.组织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包括: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合同措施。其中,经济措施是最易为人们所接受和采用的措施。

  8[单选题] 工作流程图是一个重要的组织工具,常用菱形框表示(  )。

  A.工作

  B.判别条件

  C.工作关系

  D.工作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作流程图的表示。工作流程图是一个重要的组织工具。工作流程图用矩形框表示工作,箭线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菱形框表示判别条件。

  9[单选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符合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报告要求的做法是(  )。

  A.任何情况下,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必须逐级上报事故情况

  B.重大事故和特别重大事故,需逐级上报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一般事故最高上报至省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有组织、有指挥地抢救伤员、排除险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报告要求。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以直接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故选项A错误。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故选项B错误。一般事故上报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故选项C错误。

  10[单选题] 当获证企业发生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时,认证机构作出的处理决定是(  )。

  A.撤销认证

  B.暂停认证

  C.重新复评

  D.注销认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撤销的情况。当获证企业发生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不符合规定,或在认证暂停的规定期限未予整改,或发生其他构成撤销体系认证资格情况时,认证机构作出撤销认证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