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上传时间:2017-09-25 11:13:55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9.25)

  【例1】采用分组计算审查法审查施工图预算的特点是(  )。

  A.可加快审查进度,但审查精度较差

  B.审查质量高,但审查时间较长

  C.应用范围广,但审查工作量大

  D.审查效果好,但应用范围有局限性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概预算文件的审查。分组计算审查法。是指将相邻且有一定内在联系的项目编为一组,审查某个分量,并利用不同量之间的相互关系判断其他几个分项工程量的准确性。其优点是可加快工程量审查的速度;缺点是审查的精度较差。

  【例2】审查施工图预算,应首先从审查(  )开始。

  A.定额使用

  B.工程量

  C.设备材料价格

  D.人工、机械使用价格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概预算文件的审查。重点应审查:工程量的计算;定额的使用;设备材料及人工、机械价格的确定;相关费用的选取和确定。对施工图预算的审查,应首先从审查工程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