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法考 > 商经>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商法经济法模拟题(2)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商法经济法模拟题(2)

上传时间:2018-04-05 09:52:17 来源:文都中律法考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商法经济法模拟题(2) 10.新雨有限公司经营净化产品,一直运行良好,2016年3月,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公司要将机器设备及库存成品、半成品及原材料转让,公司转做广告,但是持股11%的股东李某坚持要解散公司并分配财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李某可以请求法院解散公司
B.李某可以请求公司收购自己的股份
C.如果公司不能与李某达成收购股权的协议,李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D.李某可以请求法院撤销股东会决议
 
11.2014年1月,李悦认购甲股份公司5%的股权,成为甲公司的股东。杜丹是甲股份公司的总经理,利用职务的便利,2014年2月将自己的二手奥拓高价卖给甲公司,包括李悦在内的公司其他股东心存不满。李悦意图伸张正义,追究杜丹的责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李悦持股达到5%,具备提起代位诉讼的原告资格
B.如果李悦能够提起代位诉讼,应当首先口头或书面形式要求公司监事会提起诉讼
C.如果李悦能够提起代位诉讼,应当以公司的名义起诉
D.如果李悦能够提起代位诉讼,只有在监事会明确拒绝起诉的情形才可以自行提起诉讼
 
12.太极公司是由15名股东组成的有限责任公司。下列对于该公司股东会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股东会的首次会议应由出资最多的股东召集主持
B.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设机构和必设机构
C.股东会的临时会议,经代表1/10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东或1/3以上的董事提议,可以召开
D.对于修改公司章程,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公司的分立、合并、解散等事项须经股东会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13.《公司法》鼓励股东自治,尤其针对有限公司。其中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允许公司章程灵活规定有关内容。复兴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律师王某制定了一份“个性化”的公司章程。请问其中的哪些规定是违反法律的?   
A.法定代表人由监事担任
B.股东表决权平等,一人一票
C.股东向公司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经全体股东一致同意
D.股东死亡后其继承人不能继承股东资格
 
14.甲、乙、丙为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现甲欲对外转让其股份,下列哪一判断是正确?   
A.甲必须就此事书面通知乙、丙并征求其意见
B.在任何情况下,乙、丙均享有优先购买权
C.在符合对外转让条件的情况下,受让人应当将股权转让款支付给公司
D.未经工商变更登记,受让人不能取得公司股东资格
 
15.欣欣公司准备和向荣公司合并为欣欣向荣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欣欣公司和向荣公司的合并是新设合并
B.欣欣公司和向荣公司的董事会分别就合并事宜作出决议
C.鉴于欣欣公司只有唯一的债权人甲,所以欣欣公司10日内通知甲,可以不必进行公告
D.向荣公司的债权人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可以要求向荣公司提前偿债
 
16.新梦想公司股东决定解散公司,组成清算组进行清算,规定的债权申报期限内,债权人成冬青因为人在国外没能即时了解情况并申报债权,就成东青的债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成东青不能再申报债权
B.成东青可以在公司财产分配完毕之前申报债权
C.公司未分配财产不能偿还成东青所有债权的,成东青可以要求其他股东以其在剩余财产分配中已经取得的财产清偿
D.如果公司未分配财产和股东在剩余财产分配中已经取得的财产,不能全额清偿成东青的债权,成东青可以申请新梦想公司破产
 
17. 自然人甲拟投资5 万元设立中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程公司)。准备公司运营一年后,再以中程公司为股东,独资设立钓鱼机械有限公司(简称钓鱼公司)。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中程公司是一人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额最少应为10 万元
B.以中程公司为股东,设立钓鱼公司的做法符合规定
C.中程公司即使是一人有限公司,也必须有公司章程
D.甲不能证明钓鱼公司的财产独立于自己的财产,则应当对钓鱼机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