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造价工程师>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基础测试题2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基础测试题2

上传时间:2017-01-03 09:13:13 来源:网络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基础测试题2
  2017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基础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单选题] 特别潮湿场所或导电良好的地面上,若工作地点狭窄、行动不便,行灯的电压不得超(  )V。

  A.6

  B.12

  C.18

  D.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特别潮湿场所或导电良好的地面上,若工作地点狭窄、行动不便,行灯的电压不得超过12V。

  2[单选题] 焊缝缺陷和清理焊根时,能清楚地观察到缺陷的形状和深度,同时可对缺陷进行修复,特别适用于开U形坡口,该切割方法为(  )。

  A.碳弧气割

  B.氧熔剂切割

  C.等离子弧切割

  D.氧一乙炔切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碳弧气割的特点为:①能在电弧下清楚地观察到缺陷的形状和深度,同时可对缺陷进行修复;②可用来加工焊缝坡口,特别适用于开U形坡口;③使用方便,操作灵活;④可进行全位置操作;⑤加工多种不能用气割加工的金属,对有耐腐蚀要求的不锈钢一般不采用此种方法切割。

  3[单选题] 形状复杂或截面尺寸较大或要求韧性高的淬火零件,一般应选用(  )。

  A.普通碳素结构钢

  B.优质碳素结构钢

  C.普通低合金钢

  D.优质低合金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形状复杂或截面尺寸较大或要求韧性高的淬火零件,一般为优质低合金钢。

  4[单选题] 对截止阀选用特点的有关叙述中,说法正确的是(  )。

  A.结构比闸阀简单,制造、维修方便,也可以调节流量,应用广泛

  B.密封性能好,流体阻力小,开启、关闭力较小,也有一定调节流量的性能

  C.用于清洁介质,对于带固体颗粒和黏性较大的介质不适用

  D.适用于蒸汽、空气和清洁水等清洁介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截止阀的特点是结构比闸阀简单,制造、维修方便,也可以调节流量,应用广泛。但流动阻力大,为防止堵塞和磨损,不适用于带颗粒和黏性较大的介质。

  5[单选题] 对于保冷的管道,其外表面必须设置(  ),以防止大气中水蒸气凝结于保冷层外表面上,并渗入保冷层内部而产生凝结水或结冰现象,致使保冷材料的导热系数增大,保冷结构开裂,并加剧金属壁面的腐蚀。

  A.保护层

  B.防潮层

  C.绝热层

  D.养护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保冷的管道或埋地管道的保温机构都必须设置防潮层。

  6[单选题] 对分项工程项目编码数字表示的有关叙述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二位数字表示工程类别

  B.第三、四位数字表示各专业工程

  C.第五、六位数字表示清单项目

  D.第七、八位数字表示各分部工程的各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二位数字表示工程类别:第三、四位数字表示各专业工程;第五、六位数字表示各专业工程下的各分部工程;第七、八、九位数字表示各分部工程下的各分项工程;第十、十一、十二位数字表示在每个分项工程下由于项目特征不同,由清单编制人员所编列的子项。

  7[单选题] 用外加气体作为电弧介质并保护电弧和焊接区的电弧焊称为(  )。

  A.气体保护焊

  B.熔化极气体保护焊

  C.气体保护电弧焊

  D.水熔化极惰性气体保护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外加气体作为电弧介质并保护电弧和焊接区的电弧焊称为气体保护电弧焊。

  8[单选题] 机床主要是按加工性质和(  )进行分类。

  A.所用刀具

  B.机床外形

  C.加工物品名称

  D.加工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机床主要是按加工性质和所用刀具进行分类。

  9[单选题] 灭火剂输送管道在水压强度试验合格后,或气压严密性试验前,应进行吹扫。吹扫时。管道末端的气体流速不应小于(  )m/s。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灭火剂输送管道在水压强度试验合格后,或气压试验严密性试验前,应进行吹扫。吹扫管道可采用压缩空气或氮气。吹扫时,管道末端的气体流速不应小于20m/s。

  10[单选题] 在皮带运输机安装中,滚筒轴线的水平度偏差要求为(  )。

  A.偏差不应大于2/1000

  B.偏差不应大于1/1000

  C.偏差不应大2mm

  D.偏差不应大于1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皮带运输机安装中机架的安装要求滚筒轴线水平偏差不应大于1/1000。